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五題:緩減道路交通噪音措施
*****************

  以下為今日(十二月三日)在立法會會議上陳偉業議員的提問和環境局局長邱騰華的書面答覆:

問題:

  政府自二○○○年十一月起實施一項新政策,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在現有噪音過大的路段推行工程措施(即加設隔音屏障和隔音罩,以及重鋪低噪音物料),以解決現有道路對附近居民所造成的噪音影響。然而,有市民指出,有關工程的進度十分緩慢,以致有不少居民現時仍受到交通噪音的滋擾。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已完成有關工程的道路的名稱及工程的完工日期;

(二)現時正進行有關工程的道路的名稱及預計完工日期;及

(三)有否其他道路將會進行有關工程;若有,詳情為何;若否,原因為何?

答覆:

主席:

(一)政府的政策是在切實可行的範圍內,在現有噪音過大的路段推行工程措施,加建隔音屏障和在地區性路段試驗使用低噪音物料,以緩減道路交通噪音對居民造成的滋擾。已完成有關工程的道路名稱及工程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一。

(二)現時正進行有關工程的道路名稱及預計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二。

(三)正在進行準備工作,將會展開有關工程的道路名稱及預計完工日期列於附件三。

  環境保護署和路政署會繼續研究在現有高交通噪音的路段加建隔音屏障及重鋪低噪音路面的需要和可行性。在資源許可下,我們將會繼續把更多路段納入有關工程計劃。



2008年12月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