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繼續墨爾本訪問行程(附圖)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二月二日)在澳洲維多利亞省繼續第二日訪問行程。

  孫明揚今早到訪一所專科中學Maribyrnong Secondary College,該校是由主流學校轉型,為有志未來成為運動員的學生提供學業和運動並重的培訓。

  該中學曾經面對收生不足的問題,學校除了照顧學生的學習需要外,並自二○○六年三月開始,參與由教育與培訓部發起的體能訓練計劃,協助同學追求體育方面的發展,培育有精英運動員潛能的學生。 

  校長Brian Rogers及運動專科總監Rob Carroll向孫明揚表示,該校現時有學生約480名,主要收錄墨爾本當地的學生及維多利亞省內的運動員,未來五年學生人數預期將會增長至1,100人。

  作為維多利亞省的首間運動專科中學,該校一直向具備體能訓練專長的機構借鏡,包括維多利亞省體育學院、維多利亞大學及不同的國家運動機構。

  孫明揚其後參觀聯邦廣場。聯邦廣場是墨爾本一個融合現代建築和遺跡重建的文化地標。廣場上矗立了一系列的建築物,包括公共廣播機構、美術館、博物館及電影院。在聯邦廣場總行政主任Kate Brennan的陪同下,孫明揚參觀了澳洲影畫中心及維多利亞國立美術館。

  孫明揚隨後出席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悉尼經濟貿易辦事處舉辦的酒會。他很高興有機會和當地的教育界及社區領袖分享香港為迎接本地、區域及國際環境的轉變而進行的改革,包括在本學年開展推行十二年免費教育、為提升教與學而推行的新高中學制,以及吸引優秀學生到香港求學,發展香港成為地區教育樞紐。

  孫明揚亦出席了由香港澳洲商會維多利亞省分會舉辦的晚宴。該會於1987年成立,旨在為香港樹立正面的形象,及加強香港和澳洲的經濟聯繫。孫明揚與香港有密切聯繫的當地商人,交流香港的最新發展情況。

 孫明揚現正率領香港代表團在墨爾本出席「2008 International Education Leaders' Dialogue」會議,他亦藉此機會了解澳洲教育界如何克服各項挑戰,並向澳洲商界推廣香港。



2008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1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