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在「司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的演辭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以下是終審法院首席法官李國能今日(十一月二十七日)在「司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上發表的演辭全文:

陳署長、各位嘉賓:

  早晨。我十分高興出席今天的「司法」特別郵票發行儀式。

  司法機構是肩負著服務社會的使命,就市民之間、市民與政府之間的案件作出不偏不倚的裁決。我們總共有大約180位法官,其中一半人數負責處理裁判法院及審裁處的案件;而這個層面也是市民最有機會接觸法庭的。其他法官則是在區域法院、高等法院及終審法院工作。

  今次香港郵政首次推出一套四款的「司法」特別郵票,其中一枚是以法官為題的郵票,展示著不同級別法院的法官及其服飾。其餘三枚展示終審法院、權仗和公義之像。這都正彰顯法官對執行司法工作,以及維持公眾對司法機構信心的重視。

  我藉此機會多謝香港郵政發行這套郵票,及設計師關先生的精美設計。謝謝。



2008年11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0時3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