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十一題: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務
*********************

  以下是署理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邱誠武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在立法會會議上就陳克勤議員的提問所作的書面答覆:

問題︰

  有居民向本人反映,現時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巴士服務的班次疏落及路線迂迴,亦沒有往返旺角和將軍澳的紅色公共小型巴士或綠色公共小型巴士(專線小巴)服務,對居民造成不便。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會:

(一)是否知悉現時每條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專營巴士路線平均每天的乘客人次;

(二)有否檢討現時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務是否足夠,以及以何準則決定需否加強服務;若有檢討,結果為何;若否,原因為何;及

(三)會否增設往返旺角及將軍澳的通宵專線小巴路線?

答覆:

主席:

(一)現時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專營巴士路線及其平均每天的乘客人次見附表。

(二)一如其他公共運輸服務,政府會因應人口和交通需求的變化,以及市民意見等各方面的資料,調整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務的水平,以切合市民需要。同時,亦需考慮在深宵時段車輛行駛時可能帶來的噪音問題。

  調查結果顯示,上述各通宵專營巴士路線在最繁忙的一小時的平均載客量約為40%至80%,而每天的平均載客量則約為18%至63%。考慮到上述專營巴士服務的覆蓋網絡及載客量,我們認為現時往返將軍澳的通宵公共交通服務水平足以應付乘客需求。

(三)由於現時往返旺角至將軍澳的通宵專營巴士服務足以應付乘客需求,當局現時並沒有計劃開辦相類似的通宵專線小巴服務。



2008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