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北大嶼郊野公園(擴建部分)開幕(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十一月二十三日)在大嶼山大蠔為北大嶼郊野公園(擴建部分)開幕暨健步樂主禮。

  為慶祝本港第二十四個郊野公園正式啟用,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舉辦是次遠足活動,共有逾二千名市民參加,一起由東涌步行至梅窩,盡覽沿途的山光水色。

  邱騰華在開幕禮上表示,隨著這個新郊野公園的設立,大嶼山將被一萬多公頃郊野公園面積覆蓋,佔島上約百分之七十的土地。

  他說:「大嶼山除體現社區發展與自然保育之間的平衡外,還充分展示了郊野公園的各項主要職能,包括自然生境及野生動植物的保育、康樂及教育設施的提供,以及植林工作的進行。」

  大嶼山郊野公園為本港郊野公園面積增加2360公頃,公園大部分地方都是高山和高地幽谷,佈滿天然林木和潔淨無污的溪流,景色相當優美,可作為東涌新市鎮的後花園。在高地之上,市民不但可俯瞰北面整個機場的壯麗景色,也可遠眺南面的鄉郊風景。此外,山區中茂密的次生林地、灌木地、草地及淡水生境,均具有高度的自然保育價值。

  事實上,大嶼山享有豐富的生物多樣性,而現時香港有紀錄的動植物種類中,大部分都可在大嶼山尋獲其蹤跡,包括百分之七十的兩棲及爬行動物、百分之六十的蜻蜓及超過百分之五十的蝴蝶。

  此外,數個較為罕有的物種亦在大嶼山發現,其中包括盧氏小樹蛙、鉤形黃斑弄蝶、香港細辛及大嶼八角。由此可見,大嶼山集旅遊覽勝及自然教育於一身,是個不可多得的郊遊好去處。

  出席開幕典禮的其他嘉賓包括署理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劉善鵬、郊野公園及海岸公園委員會主席譚鳳儀教授及離島區議會社區事務及文化康樂委員會主席梁兆棠。



2008年11月23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3時1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