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會見傳媒發言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出席香港樹仁大學第三十四屆畢業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教學語言微調進展如何,未來的方案會怎樣?

教育局局長:我們與各方面的持分者的溝通,是在最後的階段,還需要一些時間與他們作最後一輪商討,希望明年初有結果。

記者:初步反應如何?

教育局局長:方向大家都認同,但談到細節時,學校會從自己的本位去看,所以看法有些不同,我們現時要將這些看法統一起來,會有少許難度,不過我有信心最後我們提出的方案能夠得到太多數人的支持。

記者:香港教育學院正名,現時到了什麼階段?

教育局局長: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的一個小組正研究這個問題,和作出建議。據我了解,他們現在正撰寫報告,希望約一個月後能完成,之後他們會將建議交給我們審議。

記者:剛才你的演辭也有提及現時失業率高,很多畢業生都很擔心找不到工作,尤其是商科的學生特別擔心,有否注意到這個情況?

教育局局長:大家要共度時艱,政府現時就這個問題絞盡腦汁,看如何製造多一些就業機會,昨天我們的同事曾德成局長,前一天林鄭月娥局長,都有提及製造多一些就業機會,以解燃眉之急。

記者:投放在教育方面的資源...

教育局局長:剛才我亦提到,政府現在每用四元便有一元是用於教育方面,這個明年也不會改變。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