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會福利是政府投放資源第二多政策範疇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表示,社會福利是政府投放資源第二多的政策範疇,經常開支總額由1997-98年度約200億元增至2007-08年度的360億元,增幅高達八成。

  他說:「同期,社會福利署發放予非政府機構的津助額也由1997年約45億元增至現時約68億元,增幅超過五成。」

  張建宗在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成立十周年慶祝酒會上致辭時指出,除了財政資源外,高質素的人才亦是發展社會服務的關鍵。

  他說:「在1998年年底,香港只有約8,300個註冊社工,時至今日,註冊社工人數已超過14,300人。香港在社會服務方面發展的迅速由此可見一斑。」

  金融海嘯急捲而至,可以預見社會大眾對福利的需求將更趨殷切,而社工亦將面臨更嚴峻的挑戰。張建宗表示,在這困難時刻,政府定會加強與社福界互動,確保有需要的人能得到及時、適切的幫助。

  最後,張建宗讚揚社會服務發展研究中心促進本港與內地社會服務共融和進步,積極推動兩地的文化互動,就社會服務課題進行交流和學習,對促進回歸後香港與內地社會的相互了解和融合,貢獻良多。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