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與秘魯簽訂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合作安排(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秘魯時間十一月二十日)與秘魯共和國政府外貿和旅遊部部長Mercedes Araoz Fernandez,簽訂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合作安排。

  劉吳惠蘭正於秘魯利馬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並於期間簽訂有關合作安排。

  劉吳惠蘭喜見香港與秘魯自今年五月三十日就加強經貿聯繫簽訂聯合聲明後,雙方成功達成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合作安排。

  她說:「成功達成有關合作安排有助促進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亦為香港與秘魯將來商討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奠下基礎。」

  貿易和投資便利化合作安排旨在促進和推廣下列範圍的雙邊貿易:
(1) 貿易展覽會;
(2) 金融服務;
(3) 投資;
(4) 旅遊業;
(5) 鐵路、海路和物流運輸業;及
(6) 衛生和動植物檢疫措施。

  有關合作安排亦涵蓋與知識產權、海關和市場競爭有關的合作事宜,以及在雙方有共同興趣的事項上,就技術協助和提升能力兩方面的合作。

  另外,劉吳惠蘭與智利外交部國際經濟關係總司長Carlos Furche亦於今日舉行雙邊會議。雙方同意成立聯合可行性研究小組,研究簽署香港智利自由貿易協議的建議。協議一旦簽署,將有助雙方建立更緊密的經貿關係。



2008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8時2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