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促請各經濟體系共建更穩健的金融系統(附圖)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九日)促請全球經濟體系攜手合作,重建一個更加穩健的金融系統。

  他昨日(倫敦時間十一月十八日)在倫敦貿易發展局周年晚宴上表達這個信息。

  行政長官提醒各國政府要避免墮進五種危險,才能避免陷入令人痛苦的全球長期經濟衰退。

  該五種危險是「單獨行動,各自執行」、「忽視訂定政府退出市場的策略」、「縮減公共開支」、「基於保護主義情緒而拒絕開放市場」和「金融危機引發的過度規管」。

  曾蔭權強調世界從未這樣緊密相連。他期待各國會聯合協調有關行動及策略,並相信在金融風暴當中,香港如倫敦一樣,肩負重任,也可以分享經驗。

  在第二日的訪問行程,曾蔭權上午先後與皇家國際事務研究所議會成員及英國金融財務管理局主席端納會面,其後在倫敦金融城政府所設的午宴上致辭。

  曾蔭權與他們就目前金融危機對全球經濟的影響及兩地可以合作的範疇進行討論。

  行政長官下午將出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的講座,向四百位學者及學生發表演說。

  他並會主持由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無盡機遇 盛匯香港」啟動儀式。旅遊發展局將在英國推出連串的宣傳活動,吸引更多國際會議及展覽在香港舉行。
 
  曾蔭權明日(倫敦時間十一月二十日)上午會見英國外交大臣文禮彬及參觀巴羅市場(Borough Market)後,便會離開英國,啟程前往秘魯。



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2時37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