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到美國推廣香港商機(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在前往秘魯利馬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之前,今日(洛杉磯時間十一月十七日)訪問洛杉磯。今次是劉吳惠蘭首次以掌管香港商貿的主要官員身分訪問加州。

  期間,她出席由香港駐三藩市經濟貿易辦事處、洛杉磯世界事務協會及南加州香港協會合辦的商務午宴,向約二百名商界領袖和政府官員發表演說。

  以「轉危為機:香港為何是你環球商業策略的一部分」為題,劉吳惠蘭向出席午宴的商界人士重申,在目前金融風暴的環境中,香港仍然是跨國企業發展亞太業務的首選地點。她說:「香港的優勢,如完善的金融政策和管理,不單沒有轉變,而且更有所改進。」

  她續說:「對欲拓展中國大陸、亞洲或全球業務的美國或其他跨國公司來說,香港無庸置疑是它們發展業務的理想地點。」

  劉吳惠蘭說,香港方便營商的環境、簡單的稅制和低稅率、高透明度的普通法制、完備的基建、資訊和資金的自由流動、知識產權保障,以及充滿活力兼具國際視野的人才,一直都吸引國際企業到來投資。

  她指出這些優勢,加上香港在中國大陸經濟發展中所擔任的獨特角色,以及《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所帶來無可比擬的商機,令香港成為各企業的理想業務夥伴。

  她補充說:「我們有信心香港具有獨特條件,成為國際金融中心和貿易、物流、旅遊及會議展覽的樞紐,而這等地位將會愈來愈穩固。」

  劉吳惠蘭在加州期間,亦順道到訪華特迪士尼公司,與該公司高層人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擴建香港迪士尼樂園的建議。

  她同時出席晚宴,與百人會(一個由不同專業界別的美籍華人領袖組成的全國組織)成員會面,向他們簡介香港的最新發展。



2008年11月1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7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