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五百一十七部「通力」升降機證實操作安全
*******************

  政府完成檢查全港五百一十七部與大埔富善h發生升降機事故同型號的「通力」牌升降機,證實全部操作安全。

  該五百一十七部「通力」牌升降機,其中三百二十九部位於私人樓宇,四十四部位於政府樓宇,由機電工程署檢查。房屋署則檢查其餘一百四十四部位於公共屋h的同型號「通力」牌升降機。經檢查後,證實全部操作安全。

  事故在十月二十五日在大埔富善h善雅樓發生。為確保公眾安全,政府檢查全港五百多部與肇事升降機同型號的「通力」牌升降機。

  機電工程署仍在調查大埔富善h升降機意外的成因,調查結果預期將於十二月初公布。

  政府十分關注近日發生的升降機事故,並已公布採取即時措施加強現行的規管架構,以進一步提高香港的升降機和自動梯安全。機電工程署已加強抽樣巡查和突擊檢查私人大廈的升降機。

  如欲查詢升降機安全事宜,可致電機電工程署熱線 2333 3762。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