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酒店業界鼎力支持回收玻璃樽(附圖)
*****************

  一項以回收玻璃樽為目標的計劃今日(十一月十七日)正式啟動,為攜手建設「綠色香港」加添新動力。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主持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廣場舉行的啟動禮時表示:「今次的活動只是一個重要的起點,我們希望不久將來可將玻璃樽回收計劃擴展到更多酒店和其他行業。」

  他說:「循環再造玻璃樽有助減少廢物和善用資源。」

  酒店業玻璃樽回收計劃是其中一項由業界自願性出資的回收計劃,共有十一間酒店出錢出力推行有關計劃,當中包括逸東酒店、四季酒店、君悅酒店、洲際酒店、旺角朗豪酒店、文華東方酒店、JW萬豪酒店、半島酒店、萬麗海景酒店、九龍萬麗酒店及喜來登酒店。

  計劃由香港酒店業協會管理,目標是回收和循環再造參與計劃酒店每日棄置的飲品類玻璃樽;該類玻璃樽因數量較多,較易處理。

  從參與計劃酒店收集所得的玻璃樽會被運往一間位於屯門的循環再造商,然後被壓碎成玻璃砂,經處理後可作為替代天然河沙,用於製造行人路磚。



2008年11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54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