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十四日)表示:「該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綱要,指引觀塘(北部)地區的發展及重建。」

  規劃區佔地約一百七十一公頃,按安達臣道分為兩個部分。位於安達臣道上面的土地,是安達臣道石礦場所在地,該處的發展受一項採石及復修工程合約所約束,有效期至二○一三年年底。位於安達臣道下面、寶琳路上面的土地(即石礦場舊址),已獲選定為具房屋發展潛力的地點。位於寶琳路下面的土地已發展為一個公共屋h,即寶達h。

   劃作「住宅(甲類)」地帶的土地約二十五公頃,用作發展房屋,包括位於安達臣道下面的七幅土地,有關發展須受該地帶的「註釋」中列明的發展限制所約束。

  約四點五公頃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提供土地作各類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以配合當區居民及鄰近地區居民的需要。主要擬議的設施包括中學和小學、電力支站,以及食水抽水站。在寶琳路與秀茂坪道交界處附近的用地預留作廟宇發展和公眾休憩處。

  約一百零七公頃土地劃為「其他指定用途」註明「採礦及採石業」地帶及「美化市容地帶」,旨在利便於安達臣道上面進行的採石運作及復修工程,以及在石礦場舊址的發展平台周圍的斜坡進行景觀美化工程。

  該區南部及北部的一些陡峭山坡共約十八公頃土地,劃作「綠化地帶」,以保存其自然風貌。 約三公頃的土地劃作「休憩用地」地帶,提供土地作各類動態和靜態康樂用途。

  該區其餘約十四公頃土地預留作道路用途。

  觀塘(北部)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編號S/K14N/11現放置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及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觀塘民政事務處,於辦公時間供市民查閱。

  核准圖的複本現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市規劃委員會的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圖。



2008年11月1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