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工程署調查升降機意外
************

   就傳媒查詢有關大埔富善h善雅樓上月二十五日發生的升降機意外,機電工程署發言人今日(十一月四日)表示,事故的成因尚有待詳細調查,機電工程署會於一個月內公布調查結果。

   機電工程署在十月二十七日接獲善雅樓負責升降機保養的註冊升降機承建商通知,指在十月二十五日晚上,善雅樓內發生一宗升降機意外。意外中沒有人受傷,初步調查發現升降機的懸吊纜索、限速器、羷c及對重裝置有損壞痕蹟。根據機電工程署的紀錄,該升降機於本年一月進行了年檢。

   事發的升降機已即時停止運作。機電工程署人員分別在十月二十七日、十月三十日及三十一日到現埸進行調查工作。意外的成因有待進一步測試及檢查才可確定。

   發言人說,意外發生後,機電工程署聯同該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已為富善h所有升降機進行安全檢查,證實h內其他的升降機是安全的。

  全港的升降機需要由註冊升降機工程師負責安全檢查。根據法例,每年要進行一次年檢,由註冊升降機工程師負責安全檢查,簽署調查報告,每季再由註冊承建商進行安全檢查。一旦發生重大意外,註冊升降機承建商需要在七天內通知機電工程署。

  任何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第327章第27A條的任何條文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五千元及入獄六個月。



2008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