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太空館西貢遙控天文台舉辦一系列天文及觀星活動(只有中文)
******************************

  香港太空館與麥理浩夫人度假村合作,為新落成的香港太空館西貢遙控天文台舉辦不同類型的天文及觀星活動,供度假村營友參加,培養對天文及觀星的興趣。

  首季度觀星活動將由本年十二月至明年三月推出,節目分兩個系列,分別是黃昏營及宿營系列活動,由資深導師主持,介紹基本的天文及觀星知識。參加者可在麥理浩夫人度假村透過六十厘米口徑的專業級天文望遠鏡,觀察星空,領略夜觀星象的樂趣,同時,亦可參加度假村提供的營地活動。活動以粵語進行,歡迎六歲或以上對觀星有興趣的人士參加。現正或即將接受報名的活動包括於明年一月三日至四日舉行的「專題觀星營之天龍座流星雨」,以及明年二月七日及三月七日舉行的「天文初探黃昏營」。

  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博物館、度假營及香港太空館索取報名表格,或可到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網頁:http://www.lcsd.gov.hk/camp/b5/p_lmhv.php,或太空館網頁http://hk.space.museum/下載。申請人必須為十八歲或以上人士。

  申請人填妥報名表後,須寄回「西貢北潭麥理浩夫人度假村」,並在信封面註明「觀星節目巡禮」,或將報名表傳真至二七九二 ○二五四。每位申請人或每個小組,就每項活動只限遞交一份報名表格,逾期申請恕不受理。如報名人數超出預定名額則以抽籤方式決定,抽籤地點為麥理浩夫人度假村辦事處。如申請人在抽籤日後十四天內仍未收到通知,有關申請將作落選論。度假村將不另行通知落選者。

  此外,度假村將安排免費專車接送參加者往返西貢市中心至麥理浩夫人度假村,中籤者將獲另函通知有關詳情。度假村不設停車位,參加者切勿自行駕車進入村內。有關報名詳情及抽籤安排,可致電二七九二 三○八四查詢或瀏覽麥理浩夫人度假村網頁。



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