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於香港遊樂場協會「自信新一代」才藝匯演暨75周年會慶閉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一月二日)在香港遊樂場協會「自信新一代」才藝匯演暨75周年會慶閉幕禮的致辭全文:

許主席(許晉奎)、林副主席(林海涵)、會慶籌委會彭主席(彭詢元)、譚博士(譚華正,大會贊助人)、各位嘉賓、各位青少年朋友:

  我很高興出席香港遊樂場協會「自信新一代」才藝匯演暨75周年會慶閉幕禮,分享大家的喜悅。
 
  香港遊樂場協會是一所歷史悠久的非牟利機構,主要為兒童及青少年提供康樂服務,以及促進他們的福祉。協會早於1933年成立,當時的香港社會並不富庶,康樂設施也不多,以致很多兒童及青少年終日流連街頭。自協會成立後,既為他們提供合適的遊樂場所,更大大促進他們身心的健康發展。

  在過去七十多年來,香港遊樂場協會的服務惠澤一代又一代的青少年。時至今日,協會規模已有長足發展,為青少年提供多元化服務,亦是政府在青少年服務上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社會福利署撥款資助下,協會除了營辦青少年綜合服務中心、成立外展社工隊,以及提供學校社工服務外,更積極創辦多項先導服務計劃,如「非常學堂」、青年工作室、青少年交流及發展中心,以配合不斷轉變的服務需求。

  青少年在成長過程中,經常會遇到各種挑戰和誘惑,需要我們的悉心栽培和輔導。如果缺乏長輩的關懷和指導,很容易誤入歧途。因此,我們要針對他們的需要提供輔導服務,並為他們舉辦各種有益身心的活動,協助他們了解自己、掌握處理困難及壓力的方法,並引導他們發展個人潛能。香港遊樂場協會在培育青少年方面經驗豐富,尤其在協助邊緣青年重返正途上,績效卓著。

  今年適逢75周年紀念,協會除了舉辦一系列重點活動,如「香港傑出少年選舉」、「穗港澳青少年研究」、「青少年交流體驗學習計劃」外,還出版了多本有關親子、青少年成長及邊緣青年的書籍,與家長、教師及社工等分享協會在預防及處理青年人問題上的經驗和心得,令各界關懷青少年的人士都獲益良多。

  我很感謝香港遊樂場協會多年來對本港青少年發展所作出的貢獻,亦期望協會繼續努力,為我們的下一代締造更佳的成長環境,讓他們活出更精彩的人生,就如會慶的主題所願,讓我們的青少年成為快樂自信、積極進取和勇於承擔的新一代!

  謝謝!



2008年11月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