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一月一日)出席英語教師計劃十周年會議開幕典禮後,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請問教學語言微調方案什麼時候有結果?

教育局局長:要遲些,需要跟持份者再商討。

記者:有什麼方面需要商討?

教育局局長:例如如何向家長清楚解釋背後的理念,我們現在知道有什麼可行的方案,這是需要向大家清楚解釋,希望社會大眾能夠接受。再者,各持份者之間有不同的要求,他們的要求有時候並不一致,我們現正看看如何平衡他們之間的要求。

記者:大約什麼時候會有……?

教育局局長:我們希望大約在年底。

記者:昨日大埔有幾間學校舉行聯校護校音樂會,你有何意見?

教育局局長:我想大家都明白,現在就讀的學生是不會受到影響。我們現與學校商討以最好的方式來處理。我們曾與辦學團體磋商,亦向他們提供了一些意見,他們已嘗試多個方法亦解決不了問題,現在他們可否考慮合併。當然,這是沒有辦法之中的辦法,我們亦明白是十分困難的,但路是人走出來的,希望大家考慮這個辦法。



2008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