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性系統評估推動「促進學習的評估」文化
********************

  教育局副秘書長陳嘉琪博士今日(十月三十一日)表示欣見學生在中、英、數三個主要科目表現平穩。教育局今日接獲由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提交的二○○八年全港性系統評估報告。

  全港性系統評估於二○○四年在小三級別首次舉行,其後逐年延展至更高級別,旨在讓學校了解小三、小六及中三級別的學生在中、英、數三科的基本能力水平。

  陳嘉琪博士說:「全港性系統評估報告有助學校了解學生於中、英、數方面的強項,以及需要改善的地方。學校普遍認為全港性系統評估報告能就學生的能力表現方面提供有用的分析資料,從而協助學校發展更適切的課程計畫及學與教策略,進一步提升學生的學習效能,以充分展現出『促進學習的評估』的文化。」

  今年共有逾一千間中、小學及超過二十萬名學生參與系統評估。考評局將於稍後向各學校發放學校層面數據,以供學校作改善教學之用。
  
  教育局會繼續在促進學習的評估方面支援學校,提供專業培訓活動及具針對性的到校校本支援服務,並推動學校以及教師之間分享優良的教學實例。就此,局方稍後會為校長及教師舉辦多場「促進學習的評估─善用評估資料促進學與教」研討會。

  二○○八年全港學生在中、英、數三科達到基本水平的成績,以及由二○○四年至二○○七年的數字見附件。

  有關全港性系統評估的詳情及本年度評估的結果,請瀏覽有關網頁:www.systemassessment.edu.hk。



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