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保持平穩
************

  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七至○八年度的業務穩定,在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務與能源管理業務方面均有增長。

  根據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公布的機電工程營運基金二○○七至○八年度年報,營運基金的收入為三十五億三千四百萬元,比二○○六至○七年度增加了百分之七點三。收入回報率為百分之十點四,較上年度輕微下調了百分之零點九。不過,二○○七至○八年度內,營運基金陸續與主要客戶簽訂長期服務水平協議,業務基礎更形穩定。

  營運基金總經理兼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表示,營運基金的策略性業務有進展,例如取得舞台音響管理合約,這方面的發展甚具潛力。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務也持續增長,營運基金的流動交通監察服務,榮獲「200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二○○八年北京舉辦奧運會,營運基金很榮幸能為今夏在香港舉行的奧運馬術項目,提供資訊及通訊科技支援。大部分的籌備工作在二○○七至○八年度內進行。

  何光偉表示,能源管理業務也有持續增長。客戶部門除了善用政府於二○○六至○七年度撥出為期五年的特別款項進行節能項目外,更額外在其財政預算中,增加部門節能及可再生能源的項目。

  行政長官在二○○七至○八年宣布致力推動十大基建項目,為機電工程營運基金的業務帶來了新機遇。例如營運基金會為廣深港高速鐵路提供鐵路設計的覆核服務。

  營運基金已完成工程資產管理的顧問研究,並制訂了一套設備更換項目的評分工具,以風險為本的系統化方法,幫助客戶提升其工程裝備和設施的價值。

  何光偉認為,成本上升是二○○七至○八年的主要挑戰,營運基金必須提高生產力,使扣除成本後的業績可持續提升。加強生產力也可讓營運基金更有效地管理長期服務水平協議,不會安於現狀。

  鑑於資訊及通訊科技業務與能源管理業務持續增長,加上新基建項目與更換老化工程設備將帶來種種業務機會,何光偉對營運基金的業務表示樂觀。



2008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