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二十七日)傍晚在中區政府合署與傳媒的談話全文:

財政司司長:我知道今日股市下跌了大約1600點,其實今日亞洲區內其他股票市場亦錄得相當大跌幅。我和金管局、證監會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一起了解過市場的最新情況,我們看到今天的交投仍然是有秩序進行。我相信股票市場在接下來的日子仍會波動,波動的幅度亦會相當大,我們會留意市場的情況。我們看到今日的跌市跟賣空活動並沒有很大關係,主要是基金贖回令到市場下跌,我們會密切留意市場的情況,如有需要,我們會很快推出一些有效的措施。

記者:政府會否考慮像1997年般入市來穩定市場?

財政司司長:我看不到有這個需要。

記者:你剛才提過的有效措施是指甚麼?

財政司司長:當我們有措施推出時,我們定會通知你們。

記者:你會否有話跟投資者說以恢復他們的信心?

財政司司長:剛剛我亦提過,今天的交投有秩序進行,接下來股市亦會有相當大的波動,我相信投資者會作出適當的調整。

記者:最近的情況,包括今天的跌市,你認為是否已超過1997年的程度?

財政司司長:兩個情況不同,我很難用這兩個時期作比較,不可能一次過斷定這是超越了那個時侯。

記者:股市要下跌多少,政府才會再推出進一步措施?

財政司司長:我們要看情況,要知道市場是否有秩序的進行,這是重要的。我們要看情況才作出有效的反應。

記者:剛才你說政府未是時候入市,還是未有需要入市?

財政司司長:我並沒有講過入市,也沒說過未是時候入市。

記者:其實入市會不會是政府一個......

財政司司長:我們不會談入市,但我們已經準備了很多不同的措施,如有需要,我們會推出有效的措施。



2008年10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