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土地建設諮詢委員會聽取施政報告各項措施和發展管制參數的聯合作業備考
******************************

  土地建設諮詢委員會今日(十月二十三日)舉行會議,聽取了在二○○八至○九年度施政報告及施政綱領中發展局範疇下的各項措施。委員會亦同意發出有關發展管制參數的聯合作業備考。

  會議上委員獲悉在施政報告下,發展局持續推行及將會推行的新措施,特別是有關發展局在基建發展、落馬洲河套區發展、優化海濱和文物保育的工作和定位。在土地供應方面,發展局亦再次肯定會繼續奉行由市場主導的勾地表制度。

  在文物保育和活化方面,有委員提出為建造業工人提供文物保育技術/知識以促進基建發展的重要性。亦有委員建議政府加強與內地的合作,以及好好利用十大基建項目的其中一項──落馬洲河套區。

  各委員亦獲悉有關發展管制參數的草擬聯合作業備考,該作業備考列出在發展過程中處理常遇到的一些發展管制參數時,屋宇署、地政總署和規劃署會採取較一致的做法,如該三個部門均會把有蓋公眾停車場的面積計算在總樓面面積之內。委員均支持頒布有關作業備考。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