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與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月二十三日)出席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特別會議就行政長官2008-2009年度施政報告作出簡報後,與傳媒的談話:

記者:為甚麼會有兩個新的選擇方案?

教育局局長:我們額外提供兩個方案讓學校去選擇,是回應中學學生人數下降的縮班情況,若他們(學校)在現有的方案中已能夠作出選擇,問題便已經解決了。我們多給他們兩個選擇途徑,是在不損害教學精神及現行的原則下,不過他們亦要付出一點代價。

記者:學校需要注資,若中途資金不夠如何保障學生?

教育局局長:所以這是非常嚴謹的選擇,學校要評估自己的情況,若他們對教育有承擔,辦學團體認為可作出貢獻,又可以找到一筆資金和考慮繼續辦下去,我們是可以讓他們多一個機會。學校這個決定是基於他們的能力及作出的承諾,所以他們要小心考慮。

記者:是否要嚴格審批或交付按金?

教育局局長:我們要把細節想清楚如何進行,但原則已經確立是這樣的。

記者:有小學家長投訴,老師要求學生跪地、扮狗吠,家長感到不開心?

教育局局長:任何人都會感到不開心,這是不應該發生的。若有此事,是會調查的。



2008年10月2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3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