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馬時亨離職後工作
********

  前任行政長官及政治委任官員離職後工作諮詢委員會(諮詢委員會)收到曾經擔任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馬時亨的徵詢意見要求。馬時亨已於二零零八年七月十二日停止政府職務。他表示有意接受香港大學委任為經濟金融學院榮譽教授。諮詢委員會已經告知馬時亨並不反對他擔任有關職位。有關委任由今日(十月二十日)起生效。

  諮詢委員會研究上述事案時,注意到馬時亨以往在政府的職務與有關委任並無關連,且有關委任屬榮譽與教育性質。馬時亨承諾,日後以榮譽教授身分授課時,不會披露以往擔任公職時獲悉的任何機密資料。

  諮詢委員會同時考慮了這項委任會否構成利益衝突,影響或削弱政府履行各項職能的表現,引致合理的負面觀感問題,或讓準僱主享有優勢而對其他同業造成不公。

  諮詢委員會考慮各方情況後,已經告知馬時亨並不反對他擔任有關職位。

  前任政治委任官員離職一年內出任任何職位,須向一個由行政長官委任的委員會徵詢意見。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如下:

彭鍵基法官 (主席)
范鴻齡
李焯芬教授
梁乃鵬博士
成小澄博士



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