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出席電台節目後會見傳媒談話內容
********************

  以下為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十月十七日)上午出席香港電台節目千禧年代後對新聞界的談話內容(中文部分):

記者:司長,行政長官那一番針對任總的言論,好像有點勸退的成分,是否因為雷曼這件事增加了他們之間的矛盾?

財政司司長:絕對不是,我想很多都是大家的猜疑,昨天有人問我同樣問題,我已趁那個機會說清楚,而昨天我的聲明已說得很清楚。

記者:有沒有覺得你成為任總與行政長官之間的磨心?

財政司司長:絕對不是,我剛才也說過,我與任總認識很久,曾特首與任總亦認識很久,我與曾先生也認識很久,我們大家都認識很久,我看不到有甚麼問題存在。

記者:你可不可以解釋一下支援中小企計劃的放寬程度?

財政司司長:我們主要的目標是為現時基金的限制增加靈活性,放鬆一點。至於細節方面,稍後我們會一併公布。因為當中有很多細節都相當複雜,我現時說不出給你們聽,還有一些細節需要掌握,但我們很快會公布。

記者:是否主要是增加貸款額?

財政司司長:貸款額的問題其實是不大的,我們最主要的是如何可以靈活點去使用現時的錢,昨天梁君彥議員也提過這個問題,他提出的幾點都是有理由的。

記者:但現時的基金有多少錢?

財政司司長:細節方面我現時把握不到,我們稍後會全部一起向你們公布。

記者:有關雷曼的問題,調查銀行銷售手法的進展如何?

財政司司長:剛才我說得很清楚,我不再重複。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記者:行政長官說過一個星期之內要求那些銀行回應會不會接受回購方案,現時有沒有銀行賠償?

財政司司長:我剛才已經說得很清楚,我不會再重複。還有沒有其他的問題。

記者:司長,你剛才說到現時最希望雷曼的苦主可以取回市值,不應該再節外生枝,你的意思是否指如果立法會成立小組,就是節外生枝的舉動呢?

財政司司長:我主要講的是我們提出這個方案,就是希望雷曼事件中的投資者可用最快時間取回他們的市值。如果我們再做其他事情而令到那些投資者不能夠在最短時間內取回市值,對他們就不太公平。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08年10月1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