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加強支援受財政困擾的人士
**************

  由於近期全球金融風暴可能對部分市民構成財政危機而引發情緒及家庭問題,社會福利署(社署)將額外撥款120萬元予向晴軒及芷若園,以加強有關支援服務。

  社署發言人今日(十月十日)表示:「在全球金融風暴之下,香港跟其他經濟體系一樣,正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部分市民可能要面對投資失利或失業所引致的財政危機,以及其他如情緒、家庭或居住等問題。」

  「為回應這些人士的需要,由東華三院營辦的芷若園及香港明愛營辦的向晴軒將各獲得額外撥款60萬元,設立由註冊社工接聽的24小時『金融危機情緒輔導熱線』,提供輔導服務。」 

  發言人續說:「社工亦會提供面對面的輔導服務及舉辦支援小組,協助因財政危機而遇到情緒或家庭問題的個人及家庭,加強他們處理壓力的技巧及積極面對有關問題。社工亦會將有需要的個案轉介予合適的福利服務繼續跟進。」

  社署鼓勵因財政危機而遇到情緒或家庭問題的人士,致電芷若園(2454 8800)或向晴軒(3162 3030)的「金融危機情緒輔導熱線」尋求協助。有關專責熱線將由下周一(十月十三日)上午九時起正式投入服務。



2008年10月1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