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在香港工會聯合會「樂健生活館」開幕禮的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六日)在香港工會聯合會「樂健生活館」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鄭(耀棠)主席、譚(耀宗)副會長、周(厚澄)主席、王(國興)議員、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很高興出席今日的「樂健生活館」開幕禮。顧名思義,「樂健生活館」是對生活的期許,希望大家生活得「快樂」和「健康」。館內提供各式各樣的消閒康體設施,收費實惠,讓各位街坊在每天辛勞工作後,利用工餘時間舒展身心,在紓解壓力之餘,強身健體,保持身心康泰。然而,更重要的是,「樂健生活館」以社會企業模式營運,正好配合工聯會的再培訓局課程,為「保健按摩課程」及即將開辦的「健身指導員課程」的畢業學員提供實習機會,讓他們切實應用課程中所學的知識和技巧,由此踏上青雲路上的第一步,開創高增值的個人事業。

  在促進就業方面,工聯會是政府的長期合作伙伴,一直積極支持「展翅計劃」和「青少年見習就業計劃」的推行,並促進政府、僱主和相關機構跨界別協作,攜手改善青少年的就業機會,協助他們做好就業準備,培養正面的工作態度,使他們可更順利地投身就業市場,融入社會。我期盼日後與工聯會加強合作,協力提升香港僱員的技能和資歷,以配合社會的發展。

  社會企業的成功,實有賴社會各界大力支持。我很高興見到「樂健生活館」獲得熱心社會人士支持,給予租金減免和捐獻設備等。我更期望各熱心人士繼續扶助有意義的社會企業項目,為促進社會和諧盡一分力。

  最後,我謹祝「樂健生活館」生意興隆,各位學員前途無限,各位支持的街坊和地區人士身心快樂和健康、生活愉快。

  多謝!



2008年10月6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