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逐步建立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
***************

  教育局局長孫明揚今日(十月二日)表示,自政府宣布有意擴充本港的國際學校界別,各方面的回應相當積極,為此他深感鼓舞。他相信當局在建立一個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方面已向前跨進一步;在國際聯繫日益密切的大趨勢下,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子將匯聚於此。

  就有關三所供國際學校發展之用的空置/行將空置校舍的分配結果,孫明揚說:「我很高興在這輪校舍分配工作中,一共接獲十五份申請,而其中三個高質素的辦學團體能脫穎而出,獲分配校舍。這次分配工作將有助應付因工作或投資而來港的家庭對國際學校學額的需求。」

  校舍分配結果如下:

  校舍地點          獲分配校舍的團體
                               (只有英文名稱)

(1)香港柴灣祥民道1號     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 "Victor
                                 Segalen" Association
                                 Limited

(2)香港柴灣漁灣h       The Hong Kong
                                 Academy Educational
                                 Foundation Limited

(3)新界沙頭角沙頭角公路    Hong Lok Yuen
                                 International School
                                 Association Limited

  根據獲分配校舍的辦學團體的初步計劃,教育局預期國際學校學額會由二○○九/一○學年起逐步增加;港島區最終會增加約300個小學及200個中學學額,而新界區則增加約400個中學學額。

  教育局已根據由官方人士及非官方人士所組成的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意見,詳細考慮每份申請。該委員會曾考慮一籃子因素,當中包括辦學計劃書的質素、營辦的往績、辦學團體擴充/發展學校的需要、收生政策及對象是否明確、課程及評審工作、為學生提供的支援、學校管治模式、財務計劃,以及申請團體是否有信心和能力按時落實計劃等。

  為跟進二○○七至○八年度《施政報告》所宣布的新措施,教育局已於本年初預留四幅全新土地(分別位於九龍灣、荔枝角、西貢及屯門),作國際學校發展之用。另外,該局亦撥出四所空置/行將空置的校舍(其中三所位於東區,一所位於北區)作此用途。在剛結束的空置校舍分配工作中,由於有關東區其中一所校舍的申請數目不多,而且質素不符校舍分配委員會的期望,因此教育局已根據該委員會的意見,撤回該所校舍而不作分配。

  教育局現正籌備本年底展開的另一輪校舍分配工作,屆時會批撥該四幅位於九龍及新界的全新土地,以供國際學校發展之用。由於有31個團體曾表示有意提出申請,預料競爭會相當激烈。

  政府一直採取各項措施,包括以象徵式地價批撥全新土地,以及撥出現有校舍,作為國際學校發展或擴充之用,讓香港建立一個發展蓬勃的國際學校體系,以鞏固其作為國際都會及區內教育樞紐的地位。目前,香港各所國際學校合共提供約35,000個中小學額,服務約30個不同國籍的學生。



2008年10月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1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