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發表競爭法詳細建議諮詢意見報告書
******************

  政府今日(九月三十日)發表有關競爭法詳細建議諮詢的意見報告書,輯錄了諮詢期間收集到的意見。

  報告書顯示,公眾普遍支持諮詢文件內大部分的建議,但亦有人士就某些範疇提出意見,當中包括詳細及技術性的法律觀點、如何使法例更為清晰,以及怎樣向公眾解釋法例可能造成的影響等。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表示:「根據收集到意見,社會上對成立獨立的競爭事務委員會以執行跨行業競爭法,表達了相當的支持。」

  他補充說,局方收到一百七十六份意見書,反應令人鼓舞。

  發言人說:「很多意見書就特定的議題作出了深入的分析,為制定競爭法條例草案的詳細內容提供有用的意見。」

  「在草擬競爭法時,我們會小心考慮公眾意見,以期制定一個規管框架,讓大小企業得以在公平的營商環境下互相競爭。」

  今年五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表諮詢文件,列出競爭法的詳細建議,並邀請公眾人士就建議發表意見。有關的意見報告書,已上載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工商及旅遊科網頁www.cedb.gov.hk/citb/chtml/home.html。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