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私家車至醒慳油駕駛比賽」展開(附圖)
*********************

  機電工程署今日(九月三十日)在黃大仙龍翔中心舉行「全港私家車至醒慳油駕駛比賽」開展典禮暨省油駕駛遊戲巡禮,以提高私家車駕駛者節省燃油的意識。

  環境局副局長潘潔博士在主持今日的典禮時表示,要達到節約能源的目標,有賴公私營機構和市民的通力合作。

  她說:「車輛減少耗用燃油,肯定能減低二氧化碳及溫室氣體的排放量。」

  是次活動除了帶出節約能源對可持續發展的重要性外,亦鼓勵市民身體力行,在日常生活特別是駕駛方面實踐節約能源的原則。

  今日的開展典禮亦設有問答遊戲、砌圖及塗顏色活動,和市民分享節省燃油的資訊。機電工程署將於十月十三日及十五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舉辦兩場簡報會,邀請專家與參加者分享慳油貼士。活動的重點項目是於十二月十四日舉行的「至醒慳油駕駛比賽」,屆時不同類別的車輛將參加比賽,其中耗油量最低的車輛駕駛者將獲得獎項。   

  根據機電工程署本月公布的「香港能源最終用途數據」,運輸類別的能源消耗量佔香港最終用途能源消耗量的35%,僅次於商業類別的38%。

  是次活動由香港汽車會、香港汽車工業學會、香港汽車修理同業商會和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分校)協辦,並得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香港電燈有限公司、中石化(香港)油站有限公司、易高環保投資有限公司、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埃克森美孚香港有限公司及雪佛龍香港有限公司的鼎力支持,充分顯示不同機構在節約能源方面的緊密合作。

  機電工程署署長何光偉感謝有關機構積極支持活動。他說:「透過向公眾展示公私營機構的伙伴關係,我們希望凝聚更多力量,把節約能源和燃油的工作做得更好。」



2008年9月3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