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設立新網站讓公眾參與為「香港品牌」共創願景(附圖/短片)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八日)在myhk2020.com網站啟動禮上,鼓勵市民利用新網站作為平台,以多媒體方式表達他們對香港的想法和對未來的期望,以期為「香港品牌」共同創造一個展望至2020年的願景。

  曾俊華致辭時表示,政府會將透過網站及其他渠道收集所得的公眾意見,整理歸納成為未來「香港品牌」背後所代表的願景和價值觀,作為替品牌注入新動力的元素。

  「香港品牌」在二零零一年推出以來,一直是特區政府在海外推廣香港的最重要平台。它代表的是當時大家對這個城市所持的願景和共同分享的價值觀。

  回顧過去七年,香港外圍和內部環境都起了重大變化,可能會令香港市民的價值觀及核心價值改變。況且一個成功的品牌,必須與時並進,故此有需要檢討整個「香港品牌」計劃。

  「香港品牌」由多個元素組成,作為形象標誌的飛龍只是其中之一。今次的檢討比較全面,會著重品牌背後代表香港的核心價值、特質和定位,不會只看是否保留形象標誌。

  曾俊華解釋,為確保更新後的「香港品牌」具前瞻性,我們歡迎市民為「品牌」共同建構一個展望至2020年的願景。這也是新設立的網站名為myhk2020.com的由來。

  他希望「香港品牌」能繼續成為香港精神及願景的象徵,故此,「公眾參與、共創願景」是檢討工作的重要一環。他續稱:「『香港品牌』不僅是一個向外展示的形象,更是一股內在凝聚的力量。」

  第一階段的公眾參與早於今年五月展開。主透過民意調查和舉行諮詢會,接觸了商界、旅遊界、地區人士、智庫、學者、家長、學生、環保與教育界人士等。當局將繼續接觸其他的界別,除了交流會外,也會以問卷方式進行諮詢。

  今天myhk2020.com(即「我的香港」2020網站)啟用,標誌著第二階段公眾參與的開始,而當局的接觸面將會更直接和更廣泛。

  曾俊華說:「我們深信市民的參與和他們的意見對這次檢討工作非常重要。」

  透過網站,全港市民可以用多媒體 ─ 文章、照片、圖畫和短片等不同方式表達對香港2020的願景。他們也可透過回應上載於網站中的每周問卷或參與兩項相關的比賽活動表達意見。

  至於不習慣上網的市民則可把意見電郵、郵寄或傳真給政府新聞處 (電郵:ideas@myhk2020.com; 傳真: 2598 7482; 郵寄: 香港中環花園道美利大廈4樓政府新聞處香港品牌管理組)。意見收集將於十一月三十日截止。

  兩項配合網站成立而舉辦的比賽活動於今天典禮上同時宣告展開。第一項是政府新聞處與香港電台合辦的「憧憬2020─延續香江歲月」音樂短片及填詞創作比賽;另一項是政府新聞處、聖雅各福群會延續教育中心與「藝術家」合辦的「共創香港2020」繪畫比賽。詳情見於新網站,歡迎市民踴躍參加。

  啟動禮其他主禮嘉賓包括政府新聞處處長馮程淑儀、副廣播處長傅小慧,以及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賴錦璋。在繪畫比賽的啟動儀式上,六十多名小朋友合力製作了一幅大圖畫,描繪出他們理想中2020年的香港。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3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