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總署推出「天水圍鄰里互助」資助計劃
*********************

  民政事務總署發言人今日(九月二十六日)表示,為繼續推動天水圍社區的鄰里關懷文化,民政事務總署已推出「天水圍鄰里互助」資助計劃(2008/09),供天水圍地區的互助委員會申請,舉辦更多連繫鄰里的活動,以期在鄰里層面建立及加強互助支援網絡。

  資助計劃現正接受申請,天水圍區的互助委員會,可申請最高達二萬元的資助,在本年度舉辦一項或多項推動鄰里互助關懷的活動,從而促進睦鄰關係及守望相助精神。元朗民政事務專員已去函天水圍區的互助委員會,闡述資助計劃的詳情。

  發言人表示,互助委員會在推動鄰里關懷文化及連繫鄰里網絡上扮演重要角色。該資助計劃希望透過支援互助委員會的工作,讓天水圍區的居民得到鄰里層面的關懷及幫助。

  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說:「元朗民政事務處自二○○四年起,已聯同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辦事處、區內非政府機構及互助委員會在天水圍舉辦多項活動,希望區內居民可透過參與活動,拉近關係,在鄰里層面逐步建立更緊密的互助支援網絡。」

  欲查閱「天水圍鄰里互助」資助計劃(2008/09)詳情,可參考網頁:http://www.had.gov.hk/tc/public_services/tswp/index.htm。



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