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全港五分一家庭收看數碼電視
*************

  香港現時已有超過20%的家庭,即近50萬住戶,透過使用機頂盒、內置解碼器的電視機或電腦收看數碼電視,較七月底的滲透率(15.6%)增加約三成。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秘書長(通訊及科技)蕭如彬今日(九月二十六日)出席「高清視聽展2008」的開幕典禮時,公布政府與兩家免費電視台在今年九月進行的最新數碼電視公眾調查結果。

  他說:「政府會與兩家電視台繼續緊密合作,加快興建發射站的工作,令現時75%覆蓋率盡快發展至覆蓋全港範圍,並加強宣傳教育,令更多市民了解轉看數碼電視的效益。」

  數碼廣播不單改善電視接收畫面的質素,消除「鬼影」、「雪花」等問題,更讓市民享受到嶄新的視聽效果、多頻道的節目選擇,以及更多附加增值功能,例如電子節目表、多聲道廣播、隱蔽式字幕、數據廣播和互動服務等。

  市民如欲查詢更多數碼電視廣播的資料,可瀏覽政府數碼電視專題網站www.digitaltv.gov.hk或致電電訊管理局熱線2961 6333查詢。



2008年9月2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3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