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談東亞銀行事件(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傍晚就東亞銀行事件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財政司司長:大家都相當關注東亞(銀行)的傳聞。關於東亞銀行這件事情,是絕對沒有任何根據的。我知道東亞銀行已經通知了警方,警方將會處理這件事。我相信有可能是一些惡性的謠言引致的。任何人惡性散布一些謠言引致恐慌,是要負上刑事責任的。

  我告訴大家,東亞銀行的資金是充裕的,財政是穩健的,是絕對不成問題的,它一定可以應付所有客戶的需要。現時東亞銀行並不需要金管局的協助;如果它需要協助的話,我們是會全力支持他們的,我們是會提供它所需要的流動資金,所以市民不需要恐慌。

  另外,香港的銀行體系是穩健的,我們的資金是充裕的,運作是正常的,是絕對不成任何問題的。

記者:如果出現擠提的情況會怎樣?

財政司司長:這個問題是不會出現的,因為東亞銀行的財政是穩健的,如果他們需要政府、金管局協助的話,我們是會提供全面的協助。



2008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