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醫管局設立指定診所及特別評估中心(附表)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醫院管理局今日(九月二十二日)宣布設立十八家指定普通科門診及七家特別評估中心(包括已設立於瑪嘉烈醫院的中心)(見附表),以保障本港兒童的健康及紓緩家長的憂慮。有關診所及中心將由明日(九月二十三日)開始投入服務。

  醫管局發言人指出,十二歲以下屬於「符合資格人士」的兒童,如果曾經飲用有問題奶類製品及呈現相關徵狀,可在該十八家指定診所獲得免費評估服務。如果有需要,會獲轉介至七個醫院聯網內的特別評估中心,作進一步評估檢查及治療。至於非符合資格人士,則須按目前既定的收費表繳費。

  十八家指定診所的服務時間為逢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九時至下午一時。

  「指定診所開放時間雖然已經包括週末及假日,為家長提供方便,但由於診所及中心每天有一定的服務名額,醫院會優先診治有急切需要的病人,特別是幼童及高風險兒童,確保他們盡快得到檢查和治理。」

  十八家診所每週大概可以處理5,600名病人,每家診所每日有50個服務名額,而週末及假期每日有30個名額。

  發言人補充:「醫管局會視乎未來數日市民對有關服務的需求,再檢討服務時間和名額。另外,我們會盡量維持醫院及診所的正常服務,但呼籲公眾諒解有關應變安排可能會對其他服務構成影響。」



2008年9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