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以下為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日(九月十七日)在中區政府合署中座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 證監會稍後會發出一份文件,交代雷曼兄弟的事情及跟進進展,令投資者知道現在的情況。我總括一下證監會在雷曼兄弟事件所做的跟進工作。第一點,正如財政司司長所講,法院已委託畢馬威會計師事務所為臨時清盤人。另外,證監會一直與香港交易所合作,確保雷曼兄弟各持倉合約有秩序地進行平倉。

  關於雷曼兄弟一些迷你債券和結構性產品的情況,證監會已與有關受託人進行接觸,確保受託人履行職責及對投資者的義務。另外,證監會會與雷曼兄弟管理層保持接觸,了解雷曼兄弟計劃怎樣根據各方面的限制通知,處理旗下各公司事宜,證監會會密切關注雷曼兄弟資產管理公司運作。詳細情況有待證監會稍後發出文件再跟進。



2008年9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