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本港今年第二季愛滋病情況
************

  今年(二OO八)第二季共有121人感染愛滋病病毒(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自一九八四年以來,累積共發現3,822人受愛滋病病毒感染。

  壎芵p壎籵嬝@中心高級醫生(特別預防計劃)何理明今日(九月十六日)會見新聞界時,公布上述數字。

  季內共有15名新愛滋病個案,百分之六十七的愛滋病是透過異性性接觸傳染。自一九八五年以來,本港共累積發現966宗愛滋病個案。

  何醫生提醒市民進行性行為時,應正確使用安全套,減少感染愛滋病病毒的機會。愛滋病(AIDS)是由人類免疫力缺乏病毒(HIV)所引致的。如沒有接受治療,半數的愛滋病病毒感染者會於十年內發病為愛滋病病患者。

  他同時呼籲曾有不安全性行為的人士接受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他補充說:「有關人士可致電壎芵p愛滋熱線2780 2211預約免費、不記名、保密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服務。」

  何醫生續說,在本港性接觸仍是今季最主要的愛滋病病毒傳播途徑。

  在今季121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98名為男性,23名為女性。

  而121名受愛滋病病毒感染人士中,33人透過異性性接觸受到感染,33人是透過同性或雙性性接觸感染,9人為注射毒品人士,2人透過輸入血液/血製品感染。其餘44名感染者的傳播途徑因資料不足而未能確定。

  今年第二季的新診斷個案主要呈報來源包括:公共醫院及診所(51宗),私家醫院及診所(32宗),社會壎肮魽]18宗)和壎芵p愛滋病服務組(11宗)。

  在本季新呈報個案中,有65(53.7%)名感染者正在壎芵p或醫院管理局轄下之愛滋病專科服務接受治療。

  在本季人數中,肺囊蟲肺炎及結核病是最常見的愛滋病併發症。

  更多的愛滋病病毒感染/愛滋病資料也可以於以下網頁找到,網址為(http://www.aids.gov.hk)。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3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