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發言人回應中學教席情況
**************

  就傳媒今日(九月十三日)查詢有教師團體因中學未來可能出現縮班情況的關注,教育局發言人籲請學界無需因學生數目減少,而擔憂影響教席,因為教育局早已宣布,動用額外經常性開支約14億元,採取連串措施,紓緩未來數年中學收生的壓力,致力維持學校及教師隊伍的穩定。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雖然本學年中一學生人數下降約五千,未達最低收生標準的學校不超過四間,而教育局亦會提供多項發展方案,讓該些學校選擇申請繼續營辦。

  教育局亦已宣布下學年將每班派位人數由38人調低兩名至36人,而隨後的兩個學年人數將會再減少兩名至34人。至於最低開班準則,由下學年開始會由33人再減至30人,即最少61人便可開辦三班,有關學校的每班平均人數會降至21人。

  至於2011/12學年是新舊學制兩批中學生並存的學年,學校的開班數目亦會增加。未來數年對中學老師的整體需求仍然殷切。

  此外,教育局亦已承諾會在2011/12學年內,檢討以後教師的供求情況,並考慮調整2012/13學年及以後的標準班額,以紓緩2011/12學年後的剩餘人力。



2008年9月1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