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觀塘(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市區重建局觀塘市中心-主地盤發展計劃草圖及市區重建局觀塘市中心-月華街地盤發展計劃草圖獲核准
******************************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已核准觀塘(南部)分區計劃大綱草圖、市區重建局(市建局)觀塘市中心--主地盤發展計劃草圖及市建局觀塘市中心--月華街地盤發展計劃草圖。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說:「核准圖提供一個法定的土地用途綱要,指引觀塘(南部)的發展和重建,及執行市建局觀塘市中心發展計劃。」

  規劃區面積約三百八十七公頃,位於九龍東部,屬觀塘區一部分。該區在土地用途上可分為兩個部分:觀塘道西南面是個歷史悠久的工業區,即觀塘商貿區,現時的工業區正在轉型,以配合工商界在轉變中的需要;而在觀塘道及鯉魚門道東北面的部分,則主要為住宅區。

  觀塘商貿區的所有工業用地劃作「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地帶,以鼓勵該區轉型為混合商業、辦公室及非污染工業用途的商貿地帶,佔地約四十六點八二公頃。此外,觀塘商貿區內的七塊用地劃作「商業(1)」地帶,以便為工人提供商業設施,佔地約一點二一公頃。

  於觀塘道東北面,市建局觀塘市中心-主地盤及市建局觀塘市中心-月華街地盤共佔地約五點零六公頃。兩個地盤分別於核准發展計劃圖中劃為「綜合發展區(1)」地帶及「綜合發展區(2)」地帶,使該區能綜合發展/重建成為住宅、政府及/商業用途,並提供休憩用地及其他社區和配套設施。

  約一百三十六點一公頃及十四點四六公頃的土地分別劃作「住宅(甲類)」及「住宅(乙類)」地帶。為配合當地居民及該區需要,約四十五點四三公頃土地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約四十二點一九公頃土地劃作「休憩用地」地帶,提供動態及靜態康樂用途。約二十八點八八公頃土地劃作「綠化地帶」,其餘六十七點二五公頃土地預留作道路及溝渠。

  核准圖編號S/K14S/16、S/K14S/URA1/2及S/K14S/URA2/2現於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和觀塘民政事務處,於辦公時間供市民查閱。

  核准圖複本於北角和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核准圖。



2008年9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