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恭賀得獎漫畫家(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劉吳惠蘭今日(八月二十九日)與香港漫畫家劉雲傑會面,恭賀他最近揚威海外,憑其漫畫作品系列「百分百感覺」奪得日本第二屆「國際漫畫獎」最高榮譽的「最優秀獎」。

  劉吳惠蘭表示:「本港漫畫家已連續兩屆取得該獎項『最優秀獎』的殊榮,證明香港漫畫人材的水平達到國際水平,並在國際上得到認同。希望劉先生和其他漫畫家繼續創作更多優秀的作品,把香港漫畫文化發揚光大和推動漫畫產業進一步發展。」

  她說:「作為香港創意產業的一個重要範疇,政府會繼續積極支持本港的動漫畫業及數碼娛樂業的發展,以推動發展香港成為區內創意之都。」

  近年來,政府一直致力推動創意產業,相關工作包括資助業界舉辦國際漫畫盛事、在本地進行巡迴展覽,及參與其他地區性展覽,幫助開拓內地及海外市場。在培訓方面,政府亦會協助業界進行更多培訓工作,包括資助製作教材,將動畫製作加入中學視覺藝術課程,令更多青少年對動漫畫創作產生興趣,希望更多人士會加入漫畫行業,令業界更興旺發展。

  劉吳惠蘭說:「希望本港漫畫家的作品,可以繼續透過各種新媒體發展,如動畫、電影及網上遊戲等,以及發展漫畫周邊產品,令本港漫畫業更加蓬勃發展。」她表示,政府亦有提供相關支援,如電影發展基金,以助業界作多元化發展。

  競逐本屆漫畫獎的有368部作品,分別來自46個國家及地區。日本外務省去年舉辦第一屆日本「國際漫畫獎」,香港漫畫家李志清和歐啟斯分別奪得「最優秀獎」和「優秀獎」。



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