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北京2008年殘疾人士奧運會馬術項目門票銷售安排(附短片)
*****************************

下稿代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馬術比賽(香港)有限公司(馬術公司)發出:

  馬術公司與中旅社今日(八月二十七日)宣布北京2008年第13屆殘疾人士奧運會(殘奧會)馬術項目門票銷售安排。

  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說:「感謝香港市民踴躍支持奧運馬術項目,緊接而來的殘奧會馬術比賽項目將於九月七日至十一日期間,在沙田比賽場地舉行九場賽事。」

  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中國馬術隊的運動員彭裕連以及香港傷健策騎協會的運動員葉少康,成功取得殘奧馬術項目的基本參賽資格。希望市民繼續親臨主場,為中國及香港的運動員打氣。」

  中旅社作為「北京2008年殘奧會馬術賽時門票總代理」,將會於星期五(八月二十九日)開始發售門票。北京奧組委將分配予香港合共約二萬多張門票,透過中旅社作公開發售。殘奧馬術項目共有九場賽事,雖然每場門票約六千張,但根據北京奧組委規定,每場公開可銷售的賽時門票只為二千六百張。另每場二千四百張屬教育門票,須通過學校派發,其餘約一千張門票則由北京奧組委直接分配給世界各地區殘奧委會。

  有興趣購票的人士可於上午九時起到香港中旅社上環總社、灣仔分社、旺角分社、沙田分社購買;當天上午十一時起在香港中旅社網站發售剩餘門票,訂票的客人可在指定時間內到中旅社客戶服務中心(旺角)取票。每人每次可購買有頒獎儀式的場次(PEQ03、PEQ04、PEQ05、PEQ07、PEQ09)每場最多六張門票及其他場次(PEQ01、PEQ02、PEQ06、PEQ08)每場最多十五張門票。殘奧馬術項目門票票價劃一為港幣39元,場內不設劃位。

  另外,中旅社發言人吳熹安補充,殘奧會的開閉幕式門票已於四月十日起開賣,其他北京比賽項目門票亦會與馬術賽時門票同時於八月二十九日起公開發售,有興趣購票的人士可親身前往中旅社旺角分社或進入中旅社網站www.ctshk.com以先到先得的方式訂購門票。八月二十九日開賣的殘奧會門票,均會發售實票,不用憑換票證再換領正式門票。要獲取北京殘奧會香港地區票務安排的最新消息,請隨時登入該網站閱覽或致電中旅社奧運專線2998 7080查詢。門票設計精美,數量有限亦具紀念價值,為免向隅,欲購從速。

  2008年殘疾人奧運馬術項目只有盛裝舞步賽,將有七十三名運動員參與競賽。運動員依殘疾程度分為五級(Ia、Ib、II、III和IV級):Ia級為最嚴重;IV級則最輕微。殘疾程度相近的運動員將被安排一同競賽。在同級的比賽中,評判只會按騎手及馬匹的技術評分,跟騎手的殘疾程度無關。每級騎手可參加指定動作的個人錦標賽和個人自選動作賽;此外亦設一項團體賽,共產生十一面金牌。
 
  大會將提供穿梭巴士免費接載入場觀眾往來大學港鐵站至沙田賽場。

  馬術公司發言人提醒入場人士需於賽事開始前一至兩小時到達會場,以應付人車擁擠的交通時間和保安檢查。

  另外,為提高觀賽樂趣,在沙田賽場比賽進行期間,大會將以超短波(FM)頻道發放廣東話及英語即時旁述,觀眾屆時可帶備耳筒收音機進場收聽。

  殘奧運動體現了「動中的精神」這格言,強調運動員的體育能力,而非他們的殘障。透過體育,每個人都可以發展潛力,達到自決和成就。市民入場觀看今屆的殘奧馬術項目,可親身體現「超越、融合、平等」的殘奧精神,共同建構和諧社會。

  有關觀賽的資料,觀眾可瀏覽奧運馬術項目網頁www.equestrian2008.org或致電24小時觀眾查詢熱線:2107 9955。

  賽事時間詳見附表。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