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福局局長探訪元朗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下午探訪元朗區。

  張建宗在元朗民政事務專員陳欽勉和元朗區福利專員周廖鳳儀陪同下首先到訪社會福利署元朗綜合家庭服務中心,了解該中心的運作和為區內居民提供的活動。

  張建宗得悉該中心的「朗日計劃」自二○○二年推出,目的是提升家庭成員的互助意識和關懷,加強鄰里間的扶持與支援。該計劃透過主動接觸有需要援助的家庭,提供即時介入或合適的轉介服務;同時亦舉辦親子活動、家訪、會員分享、聚餐、大使訓練及交流會等活動。

  張建宗與一名活躍的朗日成員交談,並很高興知道她自參與計劃後性格變得友善樂天,人生觀也日趨正面。他說:「『朗日計劃』正好說明互助活動有助提升個人的素養,亦可感染他人積極轉變。我希望元朗的居民踴躍參與這項計劃,利己利人,令我們的社區變得更美好。」

  一行人隨後前往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元朗中心辦事處,由服務總監湛國榮接待並介紹在區內的工作,特別是作為執行機構,如何宣傳和推廣政府的交通費支援計劃。該計劃旨在向居於指定偏遠地區而又有需要的求職人士和低收入僱員提供交通津貼,作為鼓勵他們求職和就業的誘因。

  張建宗讚揚香港國際社會服務社信譽良好,並感謝他們多年來的支持,為市民提供穩妥可靠的社會服務。

  行程尾站是探訪楊屋新村一住戶,實地了解這個自食其力的家庭的生活狀況。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