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司註冊處慶祝成立十五周年(附圖)
*****************

  公司註冊處今日(八月二十七日)舉行慶祝成立十五周年的慶祝會,由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常任秘書長(財經事務)何鑄明及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主持開幕禮。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在致辭時讚揚公司註冊處自一九九三年八月一日成立公司註冊處營運基金以來,一直致力提升服務水平,以配合商界不斷轉變的需要和期望,從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商業和金融中心的地位。

  陳家強以在二○○五年二月起實施的「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及電子查冊服務為例,指出公司註冊處成功推出的新措施,體現了「以客為尊」的服務精神。

  陳家強補充:「我相信公司註冊處定會秉承以往的佳績,成功應付未來各種挑戰。」

  公司註冊處處長鍾麗玲在同一場合致辭時表示,「公司註冊處綜合資訊系統」成功將公司註冊處的工作流程電子化。

  過去多年,公司註冊處實施了多項對《公司條例》的修訂,使規管架構現代化,並精簡註冊規定及加強資料披露規定。今年七月,該處推出新的法團成立表格,以便在公司成立後,新公司的資料即時可供公眾查閱。

  為表揚客戶的支持,在二○○七至○八年度使用公司註冊處成立公司和電子查冊服務最高用量的客戶,在慶祝典禮上獲頒發「高用量客戶獎」。

  截至二○○八年七月底,共有六十九萬三千七百一十八間公司名列公司登記冊,較一九九三年四月底的三十七萬七千七百二十七間,增加百分之八十三點七。在二○○七至○八年度,向公司註冊處註冊的新本地公司數目共有十萬零一千五百一十二間,創最高紀錄,較一九九三至九四年度的五萬九千七百八十四間增加百分之六十九點八。在二○○七至○八年度,提交公司註冊處登記的文件總數為一百九十八萬份,較一九九三至九四年度的一百二十五萬份增加百分之五十八點一。



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