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獲修訂
***********************

  城市規劃委員會(城規會)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宣布修訂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核准圖。

  修訂項目主要為「住宅(甲類)」、「住宅(甲類)1」、「住宅(甲類)2」、「住宅(甲類)3」、「住宅(戊類)」、「政府、機構或社區」、「政府、機構或社區(1)」及「其他指定用途」地帶制定建築物高度限制。修訂項目亦包括把多塊土地,由「住宅(甲類)」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1」、「住宅(甲類)2」、「住宅(甲類)3」、「政府、機構或社區」、「休憩用地」地帶及「道路」用地;把「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改劃為「住宅(甲類)2」、「休憩用地」及「政府、機構或社區(1)」地帶;和把「工業」地帶改劃為「住宅(戊類)」及「休憩用地」地帶。

  其他修訂項目包括把位於新蒲崗「住宅(甲類)」、「政府、機構或社區」及「休憩用地」地帶內的多幅土地,和位於蒲崗村道的「住宅(甲類)2」和「政府、機構或社區」地帶劃為建築物空隙的土地制定建築物高度限制;把慈樂h「住宅(甲類)」地帶內的一塊土地,及新蒲崗商貿區內「其他指定用途」註明「商貿」、「住宅(戊類)」及「休憩用地」地帶劃為「非建築用地」,以及技術修訂。

  載有修訂項目的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編號S/K11/23於辦公時間在城規會秘書處、位於北角和沙田的規劃資料查詢處、九龍規劃處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供市民查閱。

  任何人士可就大綱草圖的修訂項目,於十月二十二日或以前向城規會秘書作出申述,有關申述將供公眾查閱。

  慈雲山、鑽石山及新蒲崗分區計劃大綱草圖複本於北角及油麻地地圖銷售處發售。市民亦可於城規會網頁(http://www.info.gov.hk/tpb)瀏覽該草圖。



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