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自助服務站申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
******************

  由二○○八年八月二十五日(星期一)開始,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護照申請人可使用自助服務站遞交申請。

  入境事務處總部及六個分區辦事處已裝設名為「常服務」的自助服務站。18歲或以上的合資格申請人可在辦公時間內利用「常服務」自助服務站遞交香港特區護照申請。申請人如因護照遺失或損毀而須換領護照,便須親身遞交申請,不能使用「常服務」自助服務站辦理手續。

  申請人使用「常服務」自助服務站遞交申請時,必須持有有效的永久性居民身份證及帶備一張白色背景的彩色近照,並須使用銀行卡以易辦事繳付護照費用。有關相片規格及繳付護照費用的資料,請瀏覽網址www.gov.hk/passport。

  透過「常服務」自助服務站的自助申請程序需時約十分鐘。當申請人成功遞交申請後,便可以立即從自助服務站領取一張領證通知書,註明可在何時和何處領取新護照。

  新自助服務站和互聯網(www.gov.hk/passport)申請服務適用於18歲或以上的合資格香港特區護照申請人。除此之外,任何年齡的合資格申請人均可親身或以郵遞方式遞交申請,亦可把申請書放入入境處的投遞箱內。



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0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