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就梁展文事件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
***********************

  以下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今日(八月十五日)就梁展文獲批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一事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會見傳媒時的發言內容:

  大家好,相信大家已知道行政長官就梁展文先生申請加入新世界中國地產工作一事,發表了聲明。有關梁先生的申請,是根據現行公務員事務局的政策,經過徵詢相關的兩個政策局,以及離職公務員就業申請諮詢委員會,然後由我決定批准申請。

  在處理梁先生的申請時,梁先生已停止政府職務超過兩年,而他申請擔任的職務,亦限於內地的事務。有關的政策局及公務員事務局均認為梁先生所申請的工作,不會與他曾經主理的特區政府事務,構成利益衝突。而我在批准申請時,亦特別附加了四項額外限制條件。儘管如此,我現在回看這件事,我當時的確沒有考慮到,梁先生曾參與政府處理紅灣半島事宜,而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的一家附屬公司,是該地產項目其中一個發展商。在要求委員會就申請給予意見時,亦沒有提及此點和沒有分析公眾就梁先生曾參與此事的看法。

  對於整件事件引起公眾的廣泛關注、評論及質疑,我深表歉意。

  行政長官已責成我,就梁先生早前的離職就業申請及他曾參與紅灣半島一事,在重新諮詢有關政策局後,將資料提交諮詢委員會,並要求諮詢委員會再提供意見。在完成有關工作後,我須要就梁先生的離職就業申請重新評估,並向行政長官提交報告。我會全力和積極處理,希望可以盡快向行政長官再提交報告。

  多謝各位。




2008年8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44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