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當局在一個月內巡查卡拉OK場所消防安全裝置
*********************

  保安局發言人今日(八月十一日)在回應傳媒查詢說,消防處正與有關部門研究在未來一個月內,巡查所有開設在舊式綜合用途樓宇的卡拉OK場所的消防安全裝置,並向違反規定的經營者採取適當行動。

  就昨日在旺角彌敦道嘉禾大廈發生的五級火警,發言人說該大廈於1962年建成,屬《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第一階段的巡查範圍,上述條例在去年七月一日開始生效。

  他說:「消防處原計劃在十年內首先處理這類綜合用途建築物,但為了盡早改善全港約共9000幢在1987年或以前建成的綜合用途樓宇的消防安全裝置,消防處正研究如何加快巡查這類樓宇。」

  發言人說,《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的順利推行,除了靠消防處及其他部門的努力外,市民的配合也是十分重要的。

  他說:「消防處會繼續加強防火宣傳,鼓勵市民提高防火意識,養成良好的防火習慣。」



2008年8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0時2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