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委任廣播處長
******

  政府今日(八月七日)宣布,經進行公開及內部招聘後,現委任黃華麒為廣播處長。他將於二○○八年八月八日履新。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俞宗怡對黃華麒的任命表示歡迎,她說:「黃華麒具備卓越的專業和行政才能,加上他在廣播界的豐富經驗,我深信他定能把廣博的專業知識,應用於香港電台的工作,並能領導香港電台面對未來的挑戰。我亦相信香港電台的員工在黃先生的領導下,會繼續做好他們的工作。」

  黃華麒的個人簡歷如下:

  黃華麒現年六十五歲。他在廣播及傳媒行業擁有豐富經驗,曾在本地及海外的廣播及傳媒公營及私營機構擔任要職。

  黃華麒在一九六六年加入港台(前身為「香港廣播電台」)的節目主任職系,並曾擔任廣播員、評述員及監製。他於七十年代初期參與成立港台電視部的工作。他開創了港台第一套電視劇集《獅子山下》,擔任監製和導演。其後他借調至廉政公署(廉署),在一九七五至七六年期間擔任總宣傳主任,並於一九九○至九四年期間重回廉署出任宣傳創作小組的主管。

  他亦曾於海外的大型廣播及傳媒機構擔任行政要職,包括於一九九七至九八年期間在馬來西亞的Astro電視網絡公司擔任製作總監,以及於二○○○至○三年期間在新加坡的新媒體製作公司(MediaCorp Studios Pte Limited)擔任行政總裁。黃華麒在公營廣播機構新媒體製作公司任職期間,曾管理擁有一千一百名員工的製作部門,並領導及成功進行大規模的業務重整。

  二○○四至○七年期間,黃華麒創立以北京為基地的視聽縱橫節目製作公司,並擔任行政總裁一職,製作高水準的紀實節目,供大型國際電視網絡發行,節目在九十多個國家播出。

  黃華麒畢業於香港大學,並曾在英國廣播公司接受電台及電視台節目製作的培訓。



2008年8月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1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