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公布初中成績評核辦法派位結果
*****************

  二○○七至二○○八年度初中成績評核辦法派位結果將於明日(八月六日)公布。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本年度初中成績評核辦法共有72,927名中三學生需要分派學位,獲派入讀中四或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的學生共有72,829人(約99.9%)。」

  「本年度共有71,912名學生獲派中四學位,其中67,428人(約93.8%)可升讀原校。另有917名學生獲派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

  參加應屆初中成績評核辦法的中三學生須於明日返回就讀學校查閱派位結果。

  獲派其他學校升讀中四或升讀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將獲發註冊證,學生須於星期四(八月七日)前往獲派學校或職業訓練局或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的學院/訓練中心註冊。

  倘若學生未能於明日回校領取註冊證,或不能在星期四辦理註冊手續,家長須以書面授權一位代表為學生領取註冊證,或前往獲派的學校或學院/訓練中心辦理註冊手續。授權代辦註冊的信件須由學生就讀中三的學校加以簽署核實。

  學生前往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時,必須攜同下列文件:
(a)註冊證;
(b)學生本人的香港身份證;及
(c)近照兩張(護照適用)

  獲派入讀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亦須攜同註冊證及其香港身份證前往有關學院/訓練中心辦理註冊手續。

  如學生未能在星期四辦理註冊手續,將被視為放棄已分配的學位。

  本年度共有98名中三學生因在統一派位時表明不願意接受其選擇以外的學位安排,所以未獲派中四或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如有意入讀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及公營中學,可聯絡教育局以獲取有關資料。有意申請中四學位的學生,教育局可提供協助。而對於有意報讀職業訓練課程的學生,可直接聯絡職業訓練局招生處(電話:2897 6111)或建造業議會訓練學院(電話:2903 0642)。

  根據現行的政策,在公營(包括官立、資助及按額津貼)學校就讀的中三學生,若具備適當能力及有志繼續升學,政府會為他們提供中四或中三結業生職業訓練課程學位。政府將於2008/09學年於公營中學實施免費高中教育,亦會全面資助職業訓練局提供的中三結業生全日制職業訓練課程。

  初中成績評核辦法是一項按學生成績及家長選校意願選派這些中三結業生升讀中四或職業訓練課程的機制。新高中學制將於2009/10學年推行,學生一般可在同一學校完成六年中學教育,以確保學習的連貫性,因此,以現行形式運作的學位分配機制將會在2008/09 學年起取消。政府會在該學年開始,簡化有關的機制,為小部分未能在原校升讀中四的中三學生安排他校中四學位。

  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將於星期三(八月六日)至下星期一(八月十一日)辦公時間內,在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269號呂祺教育服務中心設置諮詢中心,為學生提供升學資料及所需協助。如有查詢,亦可致電2832 7770與教育局學位分配組的人員聯絡。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