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計劃為天水圍注入新動力
*******************

  由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的十九個天水圍計劃,其團隊義工、協作組織及參加者今日(八月五日)出席「天水動人」──天水圍計劃聯合啟動暨交流會,用行動表示將會齊心合力在區內建構鄰里互助網絡。

  基金副主席高靜芝致歡迎辭說﹕「今天大家共同見證了基金的一項創舉,十九個計劃在同一個社區內同時推行,將創造史無前例的社區效益及影響力。我們期望所有居民積極參與計劃,發展社會資本。我相信只要攜手努力,我們一定能夠建立一個更美好及和諧的天水圍。」

  勞工及福利局常任秘書長鄧國威全力支持基金的工作,亦十分欣賞社區團體的熱忱。他表示希望基金計劃可以動員天水圍的居民齊心參與,為區內注入新動力,建設一個美麗動人的天水圍。

  基金現正資助十九個天水圍計劃,協作夥伴超過九十個,涵蓋該區八成公共房屋,有超過一萬二千個家庭受惠。計劃以回應區內社會需要為主,包括在屋h設立合作社、樓長和建構鄰里互助網絡,提供課餘託管和家庭支援服務,以及提倡健康安全社區。

  啟動禮在天水圍天華路的伯裘書院舉行。除了政府、基金和計劃團隊的代表出席外,還有數百名來自社會福利界、教育界、醫療界、區議會、地區團體及居民組織的協作夥伴參與。

  典禮中各人手持光棒,象徵燃點啟動之「光」,再將每點光匯聚一起,象徵集結力量,照耀整個天水圍。基金亦邀請了三個曾於其他地區成功推行旗艦計劃的團體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的經驗。

  社區投資共享基金在二零零二年由政府撥款三億元設立,為鼓勵鄰里互助、推動社區參與和建立社會資本的地區計劃提供起動資金。有關基金資料,請瀏覽www.ciif.gov.hk。



2008年8月5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