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威爾斯親王醫院回應傳媒查詢兩宗癌症病人的臨床治理
************************

下稿代醫院管理局發出︰

  就傳媒查詢,威爾斯親王醫院發言人回覆如下 :

  本院最近有兩名患有特殊嚴重腫瘤疾病的病人,香港中文大學及醫院臨床腫瘤部門有鑑於他們的病情嚴重,而且部門沿用對該種腫瘤的治療方案效果並不理想,於是嘗試採用美國著名臨床腫瘤中心對有關病症的加強治療方案,為兩名病人提供進一步治療。由於治療會出現一定程度的風險,部門在為病人治療前已就治療方案作詳細解釋及得到病人同意。

  兩名病人接受治療後,其中一位的病情得到控制,進展良好,病人並沒有如今日一份報章報道出現癱瘓情況。但另一位則進展不如理想。由於該名病人由開始到目前的情況都比較嚴重,入院初診時已經有神經系統受影響的徵狀,治療後部份神經系統徵狀沒有改善。香港中文大學及醫院臨床腫瘤部門現正進行深入研究,檢討該治療方案的適用性。現時兩名病人正在本院留醫,情況穩定。

  本院重申上述個案並不涉及錯誤用藥或其他失誤,所以並不屬於醫療事故。



2008年8月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36分

列印此頁